泊虑desu

十二朵樱花:二

刚刚听完haruki的留言,一头雾水的众人看了看对方。


“看起来是给nagi桑留下了一个谜题呢,的确很像他的风格。”


“haruki……”

看着nagi陷入沉思,环忍不住沉闷的气氛率先站了出来。

“嘛,这样不应该开心吗?haruki桑肯定是抱着让nagi亲开心的希望才准备了这个礼物的。”

“……tamaki君说的对!既然信还不见踪影,那我们就享受现在的派对吧。毕竟还是nagi桑的生日呢!”

“……yes~谢谢sogo和tamaki~大家需要担心我的。”


—————————————————


随着气氛再次活跃起来,派对终于在高潮结束了。


等到七个人兴冲冲的下了车走到宿舍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前的地毯上放着一封神秘的来信。

“难道……”


“这就是……”

“sakura桑的来信!”


“哦~让我看看!”


nagi率先走上前一步走上前拆开了信封,里面随着信掉落出来的是一枚小小的硬币,上面刻着樱花的图案。

打开信后,熟悉的笔迹占据了nagi的眼眶。本来以为经过这几年对haruki的记忆应该消逝了一些,没想到真正看到haruki的字迹的时候nagi才发现这一点一滴都还停留在记忆的花园中,轻轻一点,花苞里的记忆便如花香般布满了周围的空气。


亲爱的nagi,


我可爱的小王子,想必你已经听过我的录音了吧?希望你能随着我的信去寻找线索,解开谜题,最后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哦。也许是亿万财产也不一定呢(笑)。


我相信你肯定可以达成我所希望的愿望的,很对不起让你陪我这个将死之人胡闹一通。嘛,但也是,看在我都这样的份上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哦~


第一站就去我经常去的地方吧,居酒屋。至于地址……和我大有关联就是了。加油吧~


Sakura Haruki

“……嗯,haruki给我留下了一个谜题,很有他的风格呢~”

“好有趣的样子!nagi你有头绪吗?”


“居酒屋……我以前并没有听他提起过很多关于居酒屋的事情,实际上他连酒喝的都不算多。“

“还有这里,和haruki桑紧紧联系着……难不成是居酒屋有haruki桑的一部分股份?”

“应该不会啦so酱……”


“那个!既然haruki桑没有在诺斯美亚的时候没有提到过居酒屋,会不会是过去在日本的经历?”

“有可能诶!不愧是马内甲。”


“日本的话……有没有可能是樱舍居酒屋?”


“诶?!”


“嘛,之前跟老头聊天的时候聊到了离宿舍远一点的居酒屋的时候提到了这个,说是日本有些年头的居酒屋,各类名人都去过。但是酒香巷子深,里面的顾客比较少,都是熟人。毕竟sakura和樱是一样的,又开了一段时间说明sakura haruki可能在去诺斯美亚之前去过?”


“oh~smart desu~”


“yama桑——请问为什么要找离宿舍远一点的居酒屋呢~”


“这样三仔不会总能抓…啊啊啊痛痛痛!”


碰!


“真是的,等解决后再和你算账。”


“樱舍居酒屋吗……听起来很有趣,下次也可以去去看!”


“啊不不不so你就不用了!”

“so酱!”

“诶——”

—————————————————————


叮咚~

一声清脆的响声飞过了居酒屋里,nagi推开门走进去的瞬间就被樱花和安静的气氛所笼罩。樱舍与其他居酒屋也不太一样,里面的人不多,但是气氛却十分的融洽。在吧台往里走的位置是老板正在擦拭着桌子,而再往后面则是一面落地网格,上面夹满了各种白色的纸片,好像蝴蝶在樱花点缀的背景上翩翩起舞。


“果然,很像是haruki回来的地方呢。”收到气氛的感染,nagi说话也不自觉的降低了音量,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心底的急躁也平静了一些。


“晚上好,请问要点什么吗?”


就在nagi观察四周的时候老板已经走上前招待了两人。


“嗯………请给我一壶清酒还有一盘烤串。”


“好嘞!”

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后nagi左顾右盼,但就是没能找到任何有关于haruki的信息。


“清酒和烤串来了~”


“嗯…………啊,谢谢。”


直到用餐结束nagi也没能想到haruki下一步到底想让他做什么。在拿出钱包结账的时候,一枚硬币滚了出来。那枚附在信封内,被nagi以为是纪念品顺手放在口袋里的樱花硬币。


看到那枚硬币,站在一旁的老板微微瞪大眼睛,又笑了笑,小声跟nagi说到:“这枚硬币是您的吗?”


“啊,对,是我的朋友……”

“那位客人的朋友啊,那样就请您跟我一起走吧,ta留了一些东西。”


“嗯?”

“您不知道吗?也是,他做出什么事情都不奇怪吧。”

老板领着nagi走到柜台后面,nagi才猛然发现本来以为是白色蝴蝶的其实每一张都是一张照片,不同的人在相片上都同样的留下了自己的那一瞬间。nagi在其中就发现了很多当今红人的合照,不管是现在针锋相对的影帝,还是默默无闻的打工人,都定格这珍贵的一刻。

从一层层的照片中老板轻车熟路地找出了一张照片,小心翼翼的从架子上去了下来,递给了nagi。


“给,这个是他很久以前留在我这里的,自从那一次以后他就再也没来过,听说好像去国外了。”

“oh~看起来像特工接头一样~”


“哈哈,很酷吧。这是这里一直都有的服务,来樱舍的人都是想放松一段时间的,也有很多人想要把这个时刻留下来。久而久之就成了一幅照片墙了。”

“这枚硬币是?”


“哈哈,那个家伙的特权而已。他们几个很少来,但是每次都待到很晚。有一天突发奇想说想做个信物把存在这里的东西“传”给后人之类的。”


“的确很像是haruki会说出的话呢~”


“那个人说出什么话都不奇怪对吧!温情的时候可以破坏气氛,搞怪的时候又会莫名其妙地出来很多道理。”


谢过老板后nagi走出了居酒屋,开始仔细观察手上的照片。

笑容灿烂,手上拿着一杯啤酒,脸上还泛着潮红的男人拉着无奈笑着的,墨绿色头发的人。另一只手还拽着一半入镜的披风。

“这是……haruki,九条和……zero?”


未完待续

———————————————————————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我拖了这么晚———最近更新速度都要下很多了orz事情开始多起来了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