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虑desu

幸福的结局

“妈,今天爸又不回来吃饭吗?”

一个有着褐色头发和海洋般眼睛的女生走进了屋子里,找到了正在厨房准备晚饭的女人。女人同样有着一头秀丽的棕发,不同的是她有着一双温婉的棕色眸子,此刻正闪烁着无奈。

“嗯,对不起啊,今天他还是太忙了。”


“唉,你就这么说吧。”


女人把饭菜放到了桌子上,桌子有些老旧,特别是两边充满了刮痕,而母女两正坐在那边。

“话说…今天又有一个男生来找我说话了。”


女儿漫不经心地提起了话题,夹了一筷子青菜放到自己碗里。


“不可以!”


女人听到这句话瞪大了眼睛,直接摔下筷子惊慌的说道。她随即发现自己做了什么,深呼吸了几口气,颤抖的拿回了筷子。

“都说了不要这么紧张,妈,不会有任何事的,只是说话而已。”

“当初他也只是跟我说话而已!”


“他。”


“…不是!什么都没有,我只是担心你而已。要知道以你的美貌会有很多男人为你前仆后继的!这样的话到时候你会被蒙骗的!”

女儿静默了几秒,叹了口气,转移了话题。


“要不你还是和我讲讲过去吧?上次刚刚讲到出事的时候。“

女人有点恍惚的看了她一眼,然后打起精神点了点头。


”好…上一次说道出事对吧……在那之后我的父母及时逼问出了教父我们的所在地,然后找到了我们,把我们送去了医院。在病床上躺了两三个月之后我和他都终于醒过来了。他因为喝下毒药所以并没有太大的伤害,只不过……我在脸上留下了疤痕。“

女人陷入回忆中的迷离的眼睛浮起了忧伤,右手伸手轻轻抚摸上了自己额角那圆形深色还有脸上点点灼伤的疤痕。

“......然后呢?”

“然后….我们就快乐地生活下去了啊,直到生下了你。你父亲为了让你能有更好的教育每天都工作到很晚,你看,最近都没怎么回家呢。”


女人在女儿问到后续时候僵硬了一下,本想开口说什么,但是又迅速住嘴,掩饰地笑了笑。

”真像对唯一的观众表演的演员啊。“女儿不禁想到。

看着女人的情绪开始有点激动,女儿起身去厨房到了一杯水,并递给女人让她喝下。

“妈,给,做的柠檬水。”


“真是辛苦了,每天还要做柠檬水,明明普通水就可以了。再说了,柠檬都没什么味道,只有苦味,还不如省点钱让你父亲没那么辛苦呢。”


“那怎么行,毕竟您都那么累了,没有柠檬水是不行的。”

“好吧...啊....”


“已经困了吗?先去躺下睡觉吧,父亲回来我会叫你的。”


“我想等...啊...”


“你看,都一直在打哈欠了,快点去睡觉吧。”


女人只好点了点头,打着哈欠晃晃悠悠的走进了房间,关上了房门。


女儿看着女人离开的地方叹了口气,又看着杯子安心地笑了笑,收拾起了东西开始学习。


吱呀...

木门抗议着,不情愿的转到了一遍,走进来的是一个喝的有些醉醺醺的男人。男人身上的西装有些歪歪扭扭,眼睛迷离的直接坐到了桌子前,唯独身上那淡雅的香味还好受一点,却让女儿更加的不舒服。

“她睡着了?”


“嗯,刚刚喝下药去睡了……你今天又去哪了?”


”去找工作罢了……话说你觉得「我最亲爱的」还是「让我重获新生的你」写在诗里比较好?“


“啧,反正都是写给那些贵妇小姐们的吧。”

“你说什么呢!我可是你父亲!”


男人瞪大眼睛,举起手指颤颤巍巍地指着女儿。


“好好好,第一个比较好,第二个太肉麻了。”


“我就知道,这样写的话特丽莎应该愿意跟我在一起了吧………你看什么呢!快回房间去!”


女儿习以为常的把餐具都放回柜子里,走进房间关上了门,母亲还在床上昏睡着,时不时不安的动一下。


自从她出生起这个家就是这样四分五裂的了,父亲厌恶母亲受伤了的容貌,母亲也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还竭尽全力的掩盖真相。可惜她早就知道了。

毕竟,谁不知道著名的 罗密欧与朱丽叶 的故事呢……

评论

热度(2)